金正耀教授赴英国牛津大学参加FLAME项目启动会议

作者:2015/12/11 08:01

   2015年12月初,金正耀教授作为合作伙伴赴英国牛津大学参加“FLAME”计划启动仪式。“FLAME”计划是欧盟成立以来支持力度最大的考古项目,该项目由牛津大学RLAHA科技考古实验室主持实施,项目首席科学家为国际著名科技考古专家牛津大学 Mark Pollard 教授。
  “FLAME”计划全称为“Flow of Ancient Metal across Eurasia”,目的是建立欧亚大陆冶金技术和金属制品的起源与传播过程,年代学、合金成分与铅同位素数据是此项研究的三大支撑。中国位于欧亚大陆东端,商周时期辉煌的青铜文化与精湛的范铸技术在世界冶金史上独树一帜,欧亚大陆冶金史的研究离不开中国考古成果和科学数据的支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中国铅同位素考古的发源地和研究中心,我校科技考古实验室加盟“FLAME”计划必将推动这一国际重大课题的研究进程。
FLAME计划官方网站:http://flame.arch.ox.ac.uk/#team-flame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办公室电话:0551-63606034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