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方 教授

作者:2021/06/06 02:32

Huang Fang

    黄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化学专业教授,1978年5月出生于湖北孝感,2013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现任中国科大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兼师资队伍建设办公室主任。

    主要从事非传统稳定同位素、实验岩石学和铀系不平衡的研究。在金属稳定同位素的测量、分馏机制和应用,微量元素在矿物-熔体间分配系数的实验测定,俯冲带岩浆作用的过程和时间尺度等方面取得一系列原创的成果,最近几年在Nature,EPSL,GCA,Geology,Chemical Geology,《科学通报》等国内外一流期刊上发表多篇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文章。

     2012年获第14届侯德封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青年科学家奖,获2012年孙贤鉥奖,2013年获得中国青年科技奖。中国科大第二届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二等奖。2016年获教育部青年科学家奖。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

办公室电话:0551-63606034
友情链接